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安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6-06-03    字号:[ ]

本网消息(黄子旸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6月3日,学院召开2026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暨安全月活动启动会。学院安全委员会领导小组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刚传达天府新区教体局二季度安全工作会及集团公司安全月活动启动会精神。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王刚对学院食品卫生、电动车管理、消防、学生突发事件处置、体育活动、防汛防溺水及师生心理健康等重点领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逢会必讲安全;二是切实遵循“三管三必须”原则;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精心组织好安全月各项活动;五是近期将组织对各片区、各部门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导。

党委书记、院长代军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安全风险系数较高,各部门必须对安全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在安全月期间,各部门要系统梳理隐患排查清单,确保排查到位、整改教育到位,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代军特别指出,师生心理健康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关心到位、教育到位。他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履行好工作和安全双重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安全处处长舒卫民围绕学院安全月活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了各部门在安全月期间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时间节点,要求各部门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措施,为学院扎实推进“安全月”活动、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